冰蟾何处涌

写不好/只写bg/写一些童话故事

【沙瑞金x你】番外/02 难言合欢

1.大家好我都好久没有更文了你们有没有想我呀嘻嘻~
2.心血来潮码了个小短篇,就这么点写了快一个礼拜,每天200字的慢动作一样……以及期中考试没考好,正在努力调整状态,争取多更文攒人品哈哈哈~
3.依旧希望各位喜欢哦~爱你们,比心心❤️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沈南竹视角

她感觉最近到了一个瓶颈期。

就算是团里的业务场,也有些吃力,很多时候面对着台下的听众,她能够感觉到拿着八角鼓的手上充满了汗意。

她不得不停了演出。

躺在床上,不知何时,竟觉得觉得前路一片空白,更不知何去何从。

耳边是窗外来往车辆的行驶声,她来到北京后,这样的声音就不绝如缕的充斥在耳边,她不得不承认她不适应这样快节奏的生活,但路是她自己选的,她没有后悔的道理。

她现在是什么感觉呢,就像小时候考试,领了一张并不光彩的成绩单,然后攥在手心里,不知道该把它塞到书包里,还是带回家去。

哦,忘记了,她没有家,也没有家人。

她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,不知道该选择哪一条岔路。

观摩团里的其他演员演出,看着台上他们潇洒自如,更加的心灰意冷。

老团长终于找她谈话了,在她以为快要熬不下去的时候。

最初是老团长做主调她来北京曲艺团,可是她现在却低迷不振,既不能风光无限,又不能在这方舞台上开辟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。

“你是个好苗子,我之前在现场听你的演出确实不错。台风也正,但是来了北京之后,我发现你状态反而不好了,是不是最近出什么事儿了?”

“没有。您……可能有些高估我。”

老团长哈哈一笑,“那倒不会,我看人还是有准儿的。”她端起杯子,接着说,“汉东确实对于北方曲艺的人才较为稀缺,你有天分,又肯下功夫,自然不会差。团里也当你是香饽饽。可你既然来了北京,怎么也要入乡随俗,北京的观众不会惯着你。我也知道,你之前在天津学艺,北京这边我也替你找了个几个不错的老师,你多去跑一跑,毕竟你还年轻,发展空间也大,别老是胡思乱想。踏踏实实多用功才是道理。”

就像是一根稻草,给予她这个在水中挣扎许久的人一丝希望,岸边也仿佛触手可及,指日可待。

所有的一切几乎都是从头开始,无论严寒酷暑,沈南竹从未懈怠和放弃,她依然只是个初学者,需要学的东西太多太多了,她渴望舞台,却又惧怕舞台。

她深知,站在舞台上本就是对你的艺术是一种肯定,但是如果不能精益求精,对于舞台是一种亵渎,对于观众,是一种不尊重。传统的剧目也好,还是之前烂熟于心的错误唱法,都需要沈南竹一一改正,她偶尔会到小园子垫垫场,积累舞台经验,也时常在排练室一呆就是一整天。

忙碌的日子里,她似乎忘记了一些东西。

开始的前几个月,的确很痛苦,尤其是在努力了很久之后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,除了感到付诸东流之外,迷茫会填补脑内本有的空白,为前路增添障碍。

说不上是什么时候,她开始释然了,既然做不好,那就更加努力的去学,几个月不行,那么几年,几年不行,她还有一辈子。

她有一辈子的时间在此。这是她唯一的资本,仅此而已。


她来到北京的第二个年头,把她当女儿看待的老团长退休了,这时候,她的生活回归了正轨,舞台对于她来说,像一个许久不见的老朋友,虽然久未谋面,但只要再次相见,依然是相视一笑,熟络如常。


老团长退休后的第一个礼拜,她邀请沈南竹去城西南一个有名的寺庙,求签,一求前程,二求姻缘。她很是关心这个勤勤恳恳的青年演员,像一个母亲一样的操劳着她这颗心。


但她不想去,她对这些,大半不太感兴趣,她的前程是要靠她自己去努力,而她的姻缘,被她斩断在两年之前的那个秋天。


寺庙的正中央,有两棵合欢树,这时节正是盛放的时候,粉色的花朵茸茸的团成一团云彩,偶来一阵风,地下便成为一片花海。

她不知道为何会有这两棵树,也许是应了求姻缘的人们的心思。

手指让落下的花瓣细细流过,复又两只手捧起满满一把花瓣,她有些出神,不知道在想什么,思绪却飘了很远很远。

老团长拉着她去不远处求了枝姻缘签,她耳边只听到哗啦哗啦的竹签晃动声,拾起来一看,倒是不错,老团长接过来看了看,欣慰的点点头,不住的说好,好。伸手把签子递给她,她手下一抖,没拿住,掉到地下,地下有灰,染了尘土。

她轻轻拾起来,把上面的灰吹干净,这才注意到那签上的字。

她不禁哑然失笑,笑着笑着,眼角竟滚落几滴泪珠,顺着颈上流到了胸前的那枚翡翠平安扣上,凉的她心冷。

她没有在此约过,错过一个人,但是仍然期盼有一个人能够在此和她不期而遇。

一天下来沿路看了不少风景,最后一双脚都有些酸痛。

她本该精疲力尽的躺在床上,舒服的睡个安稳觉,可此时她毫无倦意,躺在床上,屋外的月光洒在身上,她有些冷,裹紧了被子。

她辗转反侧,意识却愈发清明,签上的八个字她恍若浮现在眼前,那上面分明写的是,写的是……

金玉满堂,鸳鸯成双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